茕茕

一切都好02

回到停车场,一切还是他离开之前的样子,mandy的车门还是开着的。
他有点不敢面对mandy。
mandy呆呆地坐着,泪一直流,打湿脸颊,浸湿脖子,把衣服都打湿了。
“我回来了,你还没吃晚饭,不如一起去吃鸡粥吧?”布国栋小心地蹲下去。mandy还是没有反应。
“你看看你,衣服都湿了。”布国栋拿出纸巾替她擦去眼泪,她就像一个木偶一样坐着一动不动。
布国栋想拉着她的手,发现她的手不仅很冰凉,而且在不受控制地颤抖。
“回家了,好吗?”
这次mandy有反应了,跟着布国栋跨出车门,结果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mandy!”
“我求求你,叫eva不要再查了,我不想查了,我不想知道真相,我求求你,我求求你……”mandy突然间嚎啕大哭,像抓着救命稻草一般抓住布国栋的肩膀,缩进布国栋的怀里。
“我不想知道真相了,死了就死了,他想杀谁就杀谁,不关我事,不关我事,我不想知道!”
“不查了,不查了。”布国栋紧紧抱住mandy,到底是多大的刺激才让他说出如此冲动而又稍显自私的话来,这才是冷静外表下她真正的脆弱的样子啊,“我们现在就回家,不要离这么多。 ”
她就这么坐在冰冷的地上,绝望的,像小孩子一样的,大哭大喊,直到嗓子沙哑,意识模糊。
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抚摸她的后背,告诉她一切都好。
——————————
“爷爷早上好!”早上,雯雯穿好校服蹦蹦跳跳走出房间,小孩子开心不开心都是一阵子,她好像已经把昨晚上的伤心忘记了。
“daddy咧?”
“嘘,daddy和mandy姐姐还没有醒。等一下爷爷送你上学。快吃早餐啦。”
“真的?为什么雯雯不知道?”
“雯雯早就睡啦。”
“mandy姐姐一定是想回来陪雯雯啦。”雯雯很开心走向daddy的房间。
“daddy,daddy。”雯雯很有礼貌地敲门。
其实布国栋早就醒了,mandy昨晚上凌晨才睡,眼还是肿的,所以不想叫醒她。
“雯雯?”这是布国栋还是把mandy抱着的,害怕雯雯看了不开心,刚想坐起来,雯雯就推门进来了。
“雯雯。”布国栋有点尴尬,不知道雯雯会有什么反应。
雯雯眨了眨眼睛,显然脸色沉了,但是很快,雯雯像送了口气,又像接受事实,又笑了起来,“今天爷爷送雯雯上学,你同mandy姐姐继续休息啦。”
很快,mandy睫毛动了动,睁开眼睛。
“醒了?你等一等,我拿些冰帮你敷敷眼睛。”
“不用。”mandy眯着眼睛,死死地拉住布国栋。
“一分钟,一分钟就回。”他拿了冰袋回到床上,放在她的眼睛上。
一开始mandy是乖乖躺着的,结果慢慢的手往被子外摸,觉得越来越不对劲,整个人弹起来,“这是哪里?”
“你为什么在我床上?”
“看清楚了,这是我家,我的床呐。”
mandy愣住了,下意识地低头检查自己的衣服,居然是一套男士睡衣,“我我我——”
“我没做过喔,你昨晚自己换的。”布国栋放好冰袋,摊手。
“哈?我怎么会在你家?”
“昨晚你哭啊哭啊神志不清,ada又不在家,我怕你一个人做傻事,所以就带你来我家。”
“那我为什么在你床上?”
“很正常啦……难道你睡沙发?”
“你睡沙发啊!”
“喂,我家啊,为什么我要睡沙发?”
布国栋看mandy无话可说又不服气的样子,不再说笑,“你昨晚抓住我不放啊。”
mandy听过,好像慢慢回想起昨晚上的事情,沉默的,又窝进被子里一言不发。
“ok,今天就放松下,想出什么,想玩什么,想去哪里,我陪你。”布国栋也请了假,昨晚上他是第一次看见mandy如此的脆弱无助,他真的很害怕她会出什么事情。
“……你……”mandy抬起头,“你不介意我逃避现实……吗……”
“嗯……哼?”布国栋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换衣服,吃早餐。你的。”
布国栋递过一套衣服给她,“我我我——我什么时候拿了衣服过来?”
“不是你拿的,是我买了来不及送你的。”
“……”从昨晚到今早,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