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一切都好03

“怎样,件衣服合不合适?”mandy换好衣服,走出房间,看见布国栋正在饭厅里忙活。
“嗯,还挺舒服,和我平时穿的款式差不多。多谢。”其实就是休闲裤休闲的衬衫,棉质的很柔软,穿在身上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不少。
“不是吧,和我还这么客气?坐吧。”其实给mandy买件衣服,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虽然mandy对衣服也不讲究,能穿就行,但是要买到款式颜色完全合心意的,还是很费工夫。
“我爸知道你在,这顿早餐下足了料了,你看,连汤都是瘦肉汤,我们平时,最多是菜汤,有时更加凄凉,吃白粥馒头啊。”mandy看到布国栋从锅里拿出两碗煮好的面,再打开旁边一个锅把瘦肉汤淋进去,这样呢无论什么时候吃,面还是暖暖的。
“其实我早餐都不是很上心,平时随随便便吃点面包就算了,就算白粥馒头都很好了。”
“不同,不同,大人物的早餐,当然要丰盛点啦。”布国栋做出很夸张的手势,惹得mandy笑了出声。
这时候,布国栋的手机响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布国栋明显愣了一下,“我接个电话,你先吃。”
一转身,mandy的手机屏幕也亮了。
mandy没有接或者说,不敢接,两台电话同时来电,她太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而她也大概知道,如果她接了电话,将会看到什么场面。
她就定定的,看着手机屏幕熄灭。
“我爸……打电话给我,问我今天中午在不在家吃。”布国栋挂了电话,眼神躲闪。
唉,又是个不会撒谎的人,mandy看着面前的早餐,这么一个执着于寻找真相,捍卫真相的人,为了自己放弃了原则,甘当逃兵,甚至开始笨拙的撒谎。
自己,真的要这么软弱,退缩下去吗?
“你不用骗我了,吃完早餐,一起去现场啦。”话一说出口,似乎整个人轻松了不少。
“……”
“你都不会骗人的。”
——————————
“等一下不要强迫自己,不行的话就叫sunny帮你忙。知道吗?”布国栋紧紧握着mandy的手,感觉到温度在一点一点下降。
“嗯。”
果然,现场已经被封锁,重案组的人正在录口供,ada看到她来,打了招呼之后,暗中扯住她的衣袖,“不是请假吗?你看看你面青口唇白,不要硬撑喔。”
她不由得一笑,拍拍ada的肩膀让她放心,马上蹲下来开始验尸,明明做好心理准备,在看到尸体一点点展露在自己眼前,心还是忍不住抽搐。
没错,昨天晚上,她救出了eva,面对眼前这个Amy的死,却无能为力,只能任由她凄凉的躺在荒郊野外。
“怎样?”
“死者面部被划,胸口总共有十处刀伤……”
她知道,在完成自己作为一名法医的职责之后,她还要以目击证人的身份,走进那个她见过无数次的询问室。
抬头,正好对上布国栋担忧的眼神。mandy笑笑,表示自己还好。
当天下午,她强打起精神坐在会议室里,给法证部和重案组的各位成员解释在解剖过程中她的发现。
“其实,一切都是以专栏而起……”重案组给出了很精辟的概括。
“谭成勇未必是最了解情况的人。”她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我想……回到我妈妈当年遇害的现场……”
“mandy。”
“我是很不想,但是我一定要面对。”不单单是给自己无辜惨死的父母一个交代,给多年活在恐惧之中的自己一个交代,还要给,所有鼓励,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变好”的人一个交代。
因为不放心,ada和wind都跟着一起回到元朗那栋别墅。很快,她走到卧室里,像三十年前一样拉开了那片窗帘,一束阳光照射进来,明明灿烂,更显阴森。
追随着曾经的脚步,她来到沙发旁边,一下子掀开白布,看到了一块明显的红色印记。
不,不行,这里太明显了,daddy mommy一定会很快找到我的。于是她回头,得意的躲进了背后的大柜子,透过缝隙看到了daddy mommy的脚。
突然间,门铃响了。有人借打火机。
不!不!他拿出了刀!
不!是血,是血啊!耳边回荡着妈妈的惨叫,还有那个人恐怖的口哨声。
“啊——”她捂着头,无助的尖叫。
柜子门被打开,她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静脉曲张……那个凶手……有很严重的静脉曲张……”她再也说不下去,浑身颤抖着,只听见他说,“没事了,没事了。”
mandy浑浑噩噩地,被带回了布国栋的家里,她完全隔绝了外界的信息,目光呆滞,打量着这个陌生的血腥的世界。
布国栋说,法证部的人在赵大龙家的厨房里发现一具女尸,后来,ada,wind还有度假的angel,ken都进了赵大龙的屋子,还在里面发生了枪战,还好ada撞晕了之后及时醒来,向那个赵大龙射了一枪,不偏不倚地切开赵大龙射出的另一颗子弹,无意中救了angel一命。
或许,一切,真的在慢慢变好。
没想到,在一次探望爷爷的回程中中了赵国智的圈套,布国栋飞身扑车,结果两个人都困在了狭窄的铁皮房子里。
“你是赵国智。你小的时候,就喜欢这样扳手指。”面对眼前这个带着见过一面的杀人犯,mandy比布国栋更加冷静。
“是了,认得我啦?你这个死绝种!我真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命大,三十年前你死不了,没想到三十年后你还是死不了……不过……”他更加大力的扳手指,“这次,没那么幸运了……”
“你想怎样?”布国栋双手双脚都被绑住,还是一直挡在mandy的前面。
“我想怎样?我要救我爸!”他甚至打通电话,嚣张地说,“我要我爸,还有一艘满油的快艇。如果不行,哈,一个法医,一个法证,两个换我我爸一个……不错,值了。”
突然间,赵国智瞄到mandy手机上的短信记录,顿时间歇斯底里地和,红了眼睛,“什么?赵大龙在拘留室自杀身亡!好,好啊……你们两个,我要你们给我爸陪葬!我要你们两个,生祭我爸!”赵国智穿上外套,锁了铁门。
“手机——”mandy和布国栋两个人默契配合,拨通了ada的电话,布国栋挨了赵国智两脚,靠着勉强的自然光辨认出衣服上的沙粒是特有的火山沉积岩,偏偏失算,还没有讲完,电话因没电而关机。
“等他回来,我们就死定了。”
“自救。”布国栋首先发现了脚边的折凳,马上移过去,希望用折凳比较锋利的一面磨断绳子。
绳子结实的很,赵国智已经回来了,带回来两桶汽油。
他带着手套和一条麻绳,开了门,神经质的笑着,眯着眼睛,“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去买汽油啊,听到一种很好玩的游戏,不如……我们玩点更刺激的?”哄小孩一般的温柔语气让人毛骨悚然。
赵国智一把抱起mandy,用脚踢开布国栋。
“赵国智!你想干什么!”
“呵呵呵……你等一下不就知道了?”赵国智强行把麻绳套在mandy的脖子上,把麻绳另一端扔过横梁,然后往下一拉,mandy整个人被吊在了半空中,因为疼痛和缺氧而痛苦挣扎。
“啊——”赵国智脚下一痛,原来是布国栋咬住了他的腿,他一脚甩开,布国栋重重撞在了背后的铁架上,上面的铁罐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赵国智掐住他的嘴巴,“我和你讲,我得不到的你们休想得到,我失去的,要你们百倍奉还,嗯?不是很恩爱吗?不是同生共死吗?好,好啊,面对面,看一下谁先死咯。”一个纸箱塞到了mandy脚下。
赵国智似乎对于自己的游戏很满意,仰天大笑出门去,丝毫没有注意到布国栋背后一直没有停止的动作。
“是……汽油味……”也就几分钟时间,mandy的声音已经沙哑。
很小很小一声“次拉”的响声,布国栋成功解开双手。
与此同时,轰地一声,铁皮房的前半部分已经燃起熊熊烈火。
“啊!”果然,顺着汽油渍,纸箱迅速起火,为了防止双脚烧伤,mandy屈膝,麻绳紧紧地缠住她的脖子,让她没有办法呼吸。
“mandy!快了,快了,你再坚持一下!”布国栋脑子一片空白,更加用力的挣扎双腿。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不远处的公路,wind和ada也在上演一场惊天大追逐。
再一次,他顺利的解开了脚上的筋禁锢,移动一旁还未烧着的椅子爬上去,站直就和mandy一样的高度。
“mandy,mandy,你应一下我。”他把mandy整个人往上抬,给她争取更多呼吸的空间和时间。
“阿栋……国栋……”她摇摇头,意识模糊地,用唇吻住他的嘴角,一股甜腥味在嘴中蔓延,“走啦,不要理我……”
“钟学心!”相知相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他喊出她的全名,声音还在颤抖,“我不是来听你废话的,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
在即将支撑不住的时候,麻绳在刀片和火烧的作用下断裂。人的求生本能被激发,他已经看不清眼前的路,只知道把mandy抱在怀里,用最后的力气踹开了摇摇欲坠的门,借助背后爆炸的力量,倒在了铁皮房外的沙地上不省人事,只感受到外面清凉的风和混浊的尘。
“pro sir!”绝望的重案组队员眼中又燃起了光芒,“医护人员!”
背后的医护人员分成两派,一边把mandy手上脚上的绳子解开,实行心肺复苏,另一边给布国栋身上的伤口止血。
而不远处,一束火光响起,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
——————————
其实和原来差不多,可能更虐
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