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法证3结局改写】一切都好01

高三党结束战斗之后第一次看完法证先锋3,对于angel和eva的死很不甘。对于一个pm党而言eva,pro,mandy三个人的关系并没有个应有的结果。所以构思了一个新的结局。正如题目所言,一起都好,happy ending。
故事从eva去元朗之前开始,pro并未接到eva的短信。
————————————
“hello!雯雯!”晚上六点,mandy敲开布国栋家门,“daddy呢?”
“daddy今晚加班,叫我们不要等他先吃饭喔。”
慢慢的布国栋家已经变成mandy的另一个家兼餐厅,好玩好吃,比自己的公寓舒服的多,何乐而不为呢对吧。
温水煮青蛙——这是布国栋的说法,脸上带着狡猾的笑容。
“没关系啦,daddy没空,那mandy姐姐来陪你了。不要那么不开心啦。”mandy看雯雯还是扁着嘴,很不开心的样子。
“不是啊,mommy本来说今晚回来看望雯雯的,结果又说没有空要去一趟元朗,雯雯都把上次拿奖的画拿出来了。”
元朗?mandy心一沉。
“mandy姐姐,元朗离这里远不远?是不是很好玩的?为什么mommy宁愿去元朗都不回来陪雯雯?”
“雯雯,mommy有没有说去元朗干什么?”
“mommy没有说,但是mommy说要去工作。”熟悉的,脑袋里又是嗡的一声。
她回想起那天eva大晚上的到她的公寓问回30年前的事情,现在又说去元朗,这么晚了,去元朗干什么。
“兴叔!你和雯雯先吃,不用等我!”mandy马上穿好衣服带上包包,夺门而出。
“喂喂喂!mandy!我的汤都煲好了你到底去哪里啊!”兴叔系着围裙从厨房走出来就只看见快要哭出来的雯雯。“为什么为什么!daddy不回来,mommy不回来,连mandy姐姐都走了!”
坐上车,mandy以高速往元朗方向走去。往常她并不会开那么快,骨子里她还是一个喜欢慢生活的人。
“喂?eva?你现在在哪里?”
“mandy?”eva听上去有些意外,“我现在和我的助理Amy在我们主编车上面,去元朗做点事情。”
“你是不是还在察三十年我mommy那单case?”
“……”
“eva,我相信国栋已经和你讲过,这个人很危险,你不要自己去冒险!”
“你放心了,我们三个人一起,不会有事的。”
“ok,ok,如果你想要更多的料,我给你好不好?你不为你自己着想,我拜托你想一下雯雯,想一下国栋好吗?”
“他们……不是有你了吗?”eva落寞的笑了。
“根本不一样!我再讲多一次,这件事情太危险你不要将自己扯进去!”脾气温和的mandy也发火了。
“到了,eva。”
“好,多谢。”eva好像在和谁讲话,“我不和你讲了,我到了。”然后挂了电话。
“喂?喂?”mandy快崩溃,还好想起之前eva为了更贴近布国栋的生活下载了那个app,她趁红绿灯时马上打开app,跟踪eva的行踪。
“喂?mandy?”布国栋来了电话。
“我今晚要加班,你先回家。拜。”
被挂了电话的布国栋一脸茫然。
eva和amy被赵国智带到赵大龙家中,很客气地倒了茶,坐在沙发上听赵大龙复述当年的案件,看起来一派和平。
“不如,我带你们去我们厨房那里看一下?”赵大龙阴森森的话已经让eva和amy不寒而栗。
eva想起刚才mandy说的话,心里总有不详的预感,“不好意思我肚子有点不舒服,可不可以先去趟厕所?”
“哦,当然可以,厕所在那边。那amy小姐,我们先去吧。爸,你小心。”赵国智并未发现eva的不妥,大意把她的话当了真。
“好,多谢。”
这个时候,mandy跟着app的指示来到赵大龙的家,房门紧锁。
“eva!”透过窗户,mandy可以看到屋内局促不安的eva,“走!走啊!”mandy用嘴型示意。
还在等什么!为了防止留下指纹,mandy在旁边的晾衣架上扯下一件衣服打算把门打开,发现已经被锁,马上打开自己的手提包,解开里面一份文件的回形针扯成一条铁线,依靠脑子里仅有的记忆尝试开锁。
“啊啊啊——”厨房发出一声惨叫,eva再也没有犹豫,马上朝门口冲过去。
“站住!你个臭婆娘!不要走!”赵国智已经发现不妥,从厨房冲出来,手里带着手套,拿着一把明晃晃血淋淋的人刀。
“走!”mandy一脚把门踹开,一手拉住惊慌失措的eva,沿着村路跑出去。
“站住!”
“我的车停在村口,你听我说,两个人坐在前排根本没有时间,我等一下会打开后备箱的门,你跳进去,我开车。”
eva真的佩服眼前这个女人,在这么危险的时刻居然把一切都处理妥当。
“走走走走走!”赵国智和她们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她们和车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是生是死,就在这几秒之间。
距离车还有五米,mandy用车钥匙打开后备箱,同时开车点火,一切准备就绪。
“走!”mandy突然蹲下,捡起一块石头,在夜色间正好打中赵国智的眼镜。
“啊——”
“上车!”这几秒钟为她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几乎同时,eva准确无误跳进后车箱,mandy随后把后备箱门关上并跨入驾驶座,锁好门窗发动汽车。
赵国智明显也有二手准备,就在旁边停着赵国智的车,他飞奔跳上车,发动,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紧跟在mandy的车后。
“eva!你怎样!”
“没事!”
mandy听到eva的回答总算放心。
一场恐怖的追逐赛在乡间小路进行,一个人的求生本能在此时被任意放大,开车十多年连超速罚单都没有收到过的mandy保持超高时速,穿梭在悬崖和大河之间狭窄的单向车道后视镜还有赵国智越来越近的影子和闪烁的车前灯。
这种狭窄的车道,没有办法超车,只要保持两车不相撞,危险就会大大降低。
于是,mandy并没有选择来时的路而是尽量选择兜转而狭窄的小路,保持高度紧张。
最后,她只需要在一公里平直大道上平安无事,就可以到达化验署,那个她是为绝对安全的避风港的地方。
引擎嗡嗡作响,车已经快无法承受高强度运行。
距离十米,mandy打灯,门口的守卫看见她的车,马上打开闸门。
最后一刻,车冲进了化验署停车场,赵国智的车并没有冲进来,很明智地如往常车辆一般,一阵风一样开了过去。
mandy喘着气,已经没有力气说什么了,颤抖着手去按按钮,打开后车厢的门。
“dr钟,这么晚,来找pro sir吗?”警卫上前。
她抬头,正好看见布国栋的办公室的灯熄灭了,她摇摇头,“不用打电话给他,他就快下来了。”
不明情况的警卫退到一边,没想到五分钟后布国栋真的下到停车场。
“mandy?你怎么在这?你脸色怎么那么差?”布国栋马上打开驾驶座的门。
“不要问我,eva在后车厢,你先送她回酒店。”
“后车厢?你们——”
“不要问!快点去!”mandy像发了疯一样怒吼一声,然后用手捂住脸,整个人都在发抖。
“好,好,我现在去。”布国栋完全懵了,走到车子后面真的看见eva蜷缩在后车厢一动不动,满脸呆滞与惊恐。
布国栋也不敢问发生了什么事,只好把eva扶到自己车上,连忙送eva回到酒店的房间。
“eva。”
“国栋。”躺在床上,eva终于开口说话。
“你们到底去哪里,为什么你还睡在后车厢?”
eva也是浑身哆嗦,颤抖着声音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复述了一遍,听得布国栋心惊胆战。
“sorry,是我不对,没听你同mandy劝告,才会发生这么多事。你——去看着mandy吧。”eva看着布国栋,现在,此时此刻,eva终于发现,她不属于他,更配不上他。无论是book one还是book two,她只是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

评论(5)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