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飞廉X武罗】飞罗斗争史01

十年一次的三国会议,今年在水国召开。不过今年有些许不同,天地水三个国家的上神将会把自己的接班人带到会议上来,正式确定他们继承人的身份。飞廉就这么懵懵懂懂地,跟着天国上神来到了水国。

水国的景观和天国的很不一样。天国永远是晴空万里,脚底下一马平川,极目远眺时,似乎可以看到神界的边际,大气磅礴;水国处处是叮咚的水声和茂盛的千年古树,亭台楼阁攀长着藤蔓,细腻精致。

“飞廉。”正在飞廉看的出神的时候,上神叫了他的名字,“这是地国上神。”

“神的恩宠,天国务相飞廉见过上神。”出门之前飞廉就把这些话背的滚瓜烂熟,否则会被上神批评的。

“哦,你就是飞廉啊?真是个标致的小孩子呢。”地国上神是个慈祥的白胡子爷爷,身后面躲着一个抽抽搭搭的小男孩。

“朱东?”

“是。”背后的小男孩自己擦掉眼泪,狼狈又可爱,“神的恩宠,地国务相朱东见过上神。”

“这是怎么回事呢,作为神是不可以轻易落泪的。”

地国上神笑了,宠溺地拍着朱东的背,“和小朋友起了冲突而已,没事的。”

飞廉不厚道地笑了,这是哪门子务相呀,还真么容易掉眼泪,一点都不男子汉。

上神们按时入席,务相乖乖地坐在自己国家的上神身边,主动头发还是湿哒哒的,眼睛也是湿哒哒的,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

“呀,你怎么哭这么久呀,又不是被人欺负了,至于么!”飞廉看不下去,推推朱东的大腿。

“就是被人欺负了!”朱东好不容易憋住的眼泪马上涌了出来,“不就是踩了一下她的裙子吗,又不是故意的,哗啦一声就朝我喷水炮了,从头湿到尾……”

“谁呀这么大胆!”男孩子天生爆棚的正义感冲上大脑,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作为日后的好兄弟,飞廉觉得自己有必要给朱东报仇。

“武罗……”

“谁?”

“水国的务相。”

“哦,哦……”飞廉的正义感顿时被扑灭,虽然人在天国,这位武罗务相的鼎鼎大名他还是听说过的。作为水国几千年来的第一个女务相,从小到大被人宠的不行,脾气暴躁且高傲,动不动就发水炮,连水国上神和大祭司都拿她没办法。

“朱东,那个,我说——”

“什么,你不会告诉我你就这么认输了吧?”朱东气鼓鼓,“还什么天国的务相呢,一点用都没有!”

“你才没有用呢!被打的人是我又不是你!”

“飞廉!”天国上神瞪了飞廉一样,警告他保持安静。

“我飞廉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武罗,都是我的手下败将!等我到时候用我新的绝招,一道闪电劈过去,看她怎么办!”

兄弟俩拉了小拇指,发誓要同仇敌忾对抗武罗,若不是手边没有个小白瓷碗,估计还要歃血为盟。

水国上神姗姗来迟,一看就是被武罗拖延了时间。大人商量国家大事,飞廉和朱东趁机溜出了大殿。

花园里,武罗刚刚才被上神训斥了一顿,面壁思过,小脚丫踢踏着脚下的泥土,脚脖子上精致的银链子在阳光下闪着光芒。

“呀!你!”

听到不友善的喊声,武罗停了脚,转头看见两个比自己矮小半头的男孩,其中一个见过,好像是地国的务相?刚刚把自己的新裙子踩脏了。另外一个……不认识。

“是不是你,把朱东打哭了?”

“呀!你说谁哭了!”朱东猝不及防被人爆了黑历史,面红耳赤,上手往飞廉后脑勺狠狠打了一下。

“呀!你个白痴!打我干什么!”飞廉捂着后脑勺,下意识还手。

于是刚刚的兄弟盟誓化为乌有,武罗疑惑又冷漠地看着五秒钟前气势汹汹好像要找自己打一架的两个男孩子扭打在一起。

“两个白痴——”武罗究竟是高冷的,扭过头,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你们吵到我啦!”

哪怕是面壁思过,武罗也要有一个安静的氛围,好让自己专心和土里的蚯蚓玩耍,这两个人实在是太麻烦了,武罗手一抬,呼啦一声又是一个水炮,朱东和飞廉两个人从头湿到脚。

“你——”

“你——”

 

“讨厌武罗!她朝我发射了水炮!把我淋湿了!”

“讨厌朱东!他把我的新裙子踩脏了!”

“讨厌武罗!讨厌飞廉!他们总是欺负我!”

三国会议结束后,三个小务相如是抱怨道。上神们很无奈,也不知道这三个小冤家长大之后能不能和平相处……

*务相:继承人

评论(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