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杨怡】【犀利妹x林颂恩】相交

“有没有搞错啊,来的时候延误,走的时候又延误……”

“算好的了,现在还是下午,不至于像上次那样大半夜去酒店!”

“都不知道是什么旅行社,没有一样东西安排得好,下次我绝对不会光顾他们……”

机场内,大批滞留的旅客围坐在一起大发牢骚,因为天气原因,许多来英国旅游的旅行团都没办法准时登机回程,只能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开始无限期的等待。在众多人群中,有个人显得与众不同,虽然也带着行李箱,可是一点都不着急,就着行李箱的高度摊开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翻阅起来。

“喂?”

“喂?犀利妹,是我,我听说你的航班延误了是吗?”

“你怎么知道?”犀利妹的目光从书本转移出来,接到kings的电话她的声音变得更加柔和,“是啊,延误了,我还在机场,不知道要等多久。”

“看天气预报,估计延误时间挺长的,不如我帮你——”

“行啦行啦,订酒店嘛,这种小事我自己来就行了,哪敢麻烦我们的大教授。”犀利妹急忙打断了景博的话,经过几年的留学,她比以前沉稳许多,只不过大大咧咧的性子还是没有改变。

“你给我站住!把我的东西还给我!”突然间机场内传出一个女子的惊呼声,随即乌泱泱的人群迅速拨开一条道路,冲出来一个手里拿着一个黑色包包的男人,后面追着一个女人。

“喂,不和你说先!”犀利妹压抑许久的正义感奔涌而出,好久没有像以前那样追盗贼了,这样的紧急情况她怎么能够坐视不理?马上挂了景博的电话,推开面前的行李箱追了上去。

“不准跑!警——”犀利妹几乎把“警察”二字脱口而出,一想到自己身上没有警员证,就算有在英国那也不好使,只好硬生生吞了回去。

说时迟那时快,犀利妹跟在了那个男人后面,可是原来包包的女主人,却不见了。

“啊——”犀利妹还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砰一声那个男人就狠狠地砸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

“我看你能跑到哪里去!”之间转角处,包包的女主人提着把拖把叉着腰站着,英姿飒爽,一定是她走了捷径,在转角处守株待兔,才把这个盗贼抓住。犀利妹停下来大喘气,暗自赞叹失主的临危不乱、大好身手。

“谢谢你——”失主丢下拖把,走到犀利妹面前,开口道谢。

“不用——”

犀利妹抬起头的时候,惊呆了。面前这个女人,竟然长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双胞胎,就算是近距离观察,也找不到一丝不同。

“你——”很显然对面的失主也惊呆了,刚才的英姿飒爽顿时变成茫然无措。

“我顶你个肺啊!孖女就不要坐那么开好不好!”盗贼被机场的警察控制住,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女人啐了口唾沫,自认倒霉。

“呃……谢谢。”

“不用不用,我——嗯,顺手而已。”犀利妹挠挠头,自己只不过跑了几百米,怎么好像来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一定是自己昨晚没休息好……

犀利妹茫然地走回自己的位置,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箱已经不见了,自己的位置也被一个大妈占据,一问才知道,原来在自己出去追盗贼的时候,有一个男人把自己的行李箱和背包拿走了,大妈以为是熟人,也就没有管。

犀利妹几乎要仰天长啸,现在自己身上除了一部手机和护照之外,身无分文,连自己的书也被偷走了。

浑浑噩噩走到机场警卫室,一抬头就碰见了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气氛顿时变得无比尴尬。

“呃,嗨……”

“嗨……你来……办业务啊?”

“哦,我的行李被偷了,我来报警的。”

“那你直接和那位警官说就可以了反正我也是刚刚才报完警。”

“你的东西不是被追回来了吗?”

“没有,那个包包被替换了,我的行李早就被偷走了。”

犀利妹顿时响起刚刚那个盗贼被抓的时候说的话“孖女就不要坐那么开好不好”,想必这是一个盗窃团伙了,一个人负责引开注意力,趁她们在追人的时候,把她们的行李全部带走了。犀利妹看到对面人的表情,显然也和自己一样猜到了事情的经过。

 

报完警,走出机场,两个人并排走在大街上。

“对了,我叫徐小丽,大家都叫我犀利妹的,你也叫我犀利妹就可以了。”

“哦,我叫林颂恩,叫我阿恩就行。”

自我介绍一番之后,两人算是认识了。可能是彼此都不习惯直面自己的脸,动作总有些不自然。

“长得这么像,如果不说的话,别人一定认为我们是双胞胎。”犀利妹调皮地耸肩,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这一个下午到底经历了什么。

“是啊,我们……确实挺像的……”林颂恩点点头,不过这样的姐妹之情哪是她敢奢望的,天大地大唯独自己孑然一身,她早就习惯了。

“是了恩姐——”

“喂,我才26岁,不比你大多少吧?叫我恩姐?你叫我大头恩我都算了,叫我恩姐?”林颂恩不知怎的,虽然一整天都倒霉得很,可是面对着眼前的“自己”,心情好了不少。

“26岁?这么巧?我也是26岁啊!”犀利妹整个人跳起来,“死了,你说我们是不是真的亲姐妹啊?”

“哪有可能……”林颂恩的眼神暗淡下来,自己虽然是治疗了几年,以前的记忆还是在的,毕竟自己有一个杀人犯老爸,自己又差点变成了杀人犯,想忘记都难。怎么会有什么亲生姐妹呢。

“不是了,等我今晚算好时间,打个电话回去问问飞sir,是不是当年生孩子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一个……”

“好啦,不说这些了,快六点了,肚子饿吗?要不要吃晚饭?”

“喂,不如我们先不吃饭,先去喝酒吧?”

林颂恩被犀利妹的提议吓了一跳,眼前这个读书妹一样的女孩子居然要去酒吧?怎么看都不像是爱去酒吧浪的人啊!

犀利妹委屈地解释道:“我读书的时候就听我的同学说有间酒吧很出名的了,只不过是一直没时间去而已,反正现在我们回不去香港啦,不如就去体验一下?”

“也行……不过我没去过,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的啊,不如你带路?”抽烟喝酒她林颂恩样样拿手,不过也是曾经了,她来治病之前就答应过阿彬,戒酒戒烟,她也真的再也没有碰过。

“啊?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的……”

于是两个人,拿着伦敦地图,一路摸索着居然找到了那件传说中很好喝的酒吧,一身朴素的穿搭混在闪烁的霓虹灯之中,怎么看怎么违和。

走进酒吧的那瞬间,耳边被嘈杂的音乐包围。林颂恩出于警察的条件反射,用谨慎的眼神扫视四周,手放进了口袋——那里一般会放一把枪。

回头看犀利妹,虽然第一次来这样灯红酒绿的地方未免有些尴尬,但是和自己做着同样的动作,活脱脱一个便衣警察。林颂恩笑着摇摇头,看来有职业病的不止自己一个人啊……

“喂,大头恩,你笑什么?”犀利妹已经完全忘记了林颂恩还有个“阿恩”的称号,完美过渡到了“大头恩”上来。

“没有。我说,madam,这里这么乱,你确定还要体验吗?”林颂恩含笑回答,随着身体倾斜的角度,藏在口袋里的手专业的握枪姿势被不经意展露出来,犀利妹也看到了。

“算了,madam,我们买点酒回宾馆喝吧……”犀利妹也俏皮地敬个礼,算是回应。

于是更违和的一幕出现了,犀利妹和林颂恩真的买了一箱啤酒,用林颂恩仅剩的钱住进了酒店的单人间,当她们抱着那箱外面裹着水珠的啤酒走进电梯时,明显感觉到了背后前台柜员的疑惑眼神。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