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雌雄大盗】平凡是福

“老爷,叶总到了。”仆人把客人带到会客室,鞠了一躬,快步离开。

“哎呦!贺生!好久不见!”客人大腹便便,油光满面,腋下夹着个公文包,另一只手从裤兜里抽出来与贺天生握了握手。

“叶总,坐。”贺天生对于眼前这位客人没有什么印象,也没有什么好感,简单回忆这位叶总,应该是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的新秀,年纪不大,也能在一群经验老道、狡猾奸诈的豺狼之中分一杯羹,也算了不起。

“喝什么?”贺天生继续手中的动作,热茶涓涓流出,浸润着褐色茶杯。

“都可以都可以,贺总你推荐的茶一定不会错。”客人坐着,肥硕的双手来回在大腿上摩挲。

贺天生从他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猜到了他的意图,近来股市动荡,这时候来访,无非是想寻求合作。

“贺总在生意上做得风生水起,在生活上也很享受呐。从这里望出去,真是一片赏心悦目的美景。”

贺天生将茶杯递给客人,“叶总这次来,不只是来看风景那么简单吧?”

“哈哈,贺总是聪明人。”客人双手接过茶杯,连忙放下,从公文包拿出一份文件,一边递过去一边说,“这是我们恒源近期的一个工程的策划书,我们将会和政府合作,填海造陆,到时候……”客人滔滔不绝,贺天生打开策划书,漫不经心地扫视。

“叶总,好久不见。”突然楼梯处传来女人的声音,伴随着缓慢的脚步声。

贺天生马上放下手里的策划书,走到楼梯处,看着她走下来,然后一只手牵着她的手,另一只手自然地扶住她的腰,向会客室走去。

“睡醒了?”他轻声问。

她笑一笑,点头。

“叶总,介绍一下,这是我太太。”

“哦,贺太!久仰大名,久仰大名!”客人更为紧张,站起来和她握手。

“不要客气,叶总,请坐。”

章明晞身穿一席白色长裙,柔软的衣料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也勾勒出她隆起的腹部,看上去约有六七个月的样子。

“不知道叶总来访,有何贵干?”她双手轻轻托住腹部,贺天生坐在旁边,让渡出话语权,一心一意找个靠枕让她坐得舒服些。

“哦,哦,是这样的——这是我们集团的一份策划书——”

章明晞接过,慢悠悠的看,全然不顾客人愈发焦急的神情。

“看来叶总确实是很有诚意。”章明晞抬头,“时间也不早了,若是叶总不嫌弃的话,留在这里吃顿饭吧。”

“哦,不用,那怎么好意思呢……”客人拒绝,欣喜的表情已经替他做出了决定。

“没什么不好意思,只不过家常便饭而已。”

章明晞看了一眼贺天生,贺天生随即站起来,把身上的外套搭在章明晞肩膀上,“那我先去做饭,你们聊。加多件外套,晚上凉。”

客人被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如果不是亲耳听见,他绝对不会相信,山间别墅的主人,曾经的首富,居然是要亲自下厨的居家男人。

但是章明晞也并不是配不上这一切的普通女人。放下策划书,她眼神凌厉。

“叶总,做生意,求合作,最重要是坦诚相待。你的这个策划书,似乎没有交代完整。”

“哦,哦……”客人已经冷汗满额,“其实呢,我们这个策划——”客人抽出手绢抹汗,油腻腻汗水湿透薄薄的手绢。

章明晞不着急打断,始终带着微笑,却让人感觉笑里藏刀。

“所以,不是和政府合作,是钻法律漏洞?”

客人愣住了,干笑了几声,“别开玩笑了贺太,你不是不知道,还讲什么法律,什么漏洞呢?”

章明晞拿起茶壶给客人倒茶,自己则拿起贺天生在自己下楼之前就倒好的温白开,慢慢地喝起来。

“贺太,以你和贺生的财力和能力,重等首富宝座轻而易举,这是个大好的机会,你难道不想试一下吗?”

“叶总。我不怕告诉你,合作,我们一向欢迎,但是,不是什么公司什么集团,我们都随随便便合作的。我相信你对我也了解不少,钱我赚过,苦我吃过,明的暗的手段我都用过,与其互相猜度,不如开门见山,这个计划,我们不会合作。”

章明晞把策划书还回去,客人还是一脸茫然。

“难为叶总大老远跑一趟,就留下来吃顿饭吧。”她的笑容明媚,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贺天生把菜端上桌,佣人把汤装好。

“来吃饭吧。”他脱掉围裙,回到会客室,如刚才把她扶进会客室一般,小心地走向饭厅。

“我太太最近肠胃不舒服,吃的清淡些,不知道合不合叶总的口味。”

“粗茶淡饭,叶总不要见怪。”

“哦呵呵,怎么会……”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客人在看到一桌子的清淡菜肴之后脸都绿了,满嘴青菜味,没有一点油水落肚,他浑身不舒服,可是又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只能尽力吞咽。

吃完饭之后客人匆匆离去,恐怕是吃的不抱,还差一顿宵夜。

等贺天生处理完手头的事务走进卧室,章明晞已经洗完澡,看着平板电脑。

“好啦,一天八个小时已经用完,不能充值。”贺天生把手提电脑拿走。

“……”章明晞朝他翻了个白眼。

“你不要这种表情看着我哦,有研究表明怀孕期间用太多电子产品对胎儿不好的。”

“一天八个小时很多吗?嘶——”章明晞不甘心回嘴,正准备和他辩论一番,宝宝有力的一脚让她倒吸一口凉气。

“呐呐呐,我儿子都撑我。你不准不听话。”贺天生的手掌轻轻抚摸她的腹部,即使隔着被子,也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温暖。

“啧……我猜你有问题想问我。”

“的确有……到底是什么人,需要你贺太亲自招待呢?”

“嗯……”她挑眉,“只不过是亲戚的亲戚,不熟的那种。”

“你以前都不会对这些人感兴趣的。”

“……似乎是这样。”她不可置否。

她抬起头,正好对上他充满笑意的双眸。

【完】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