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鱼头】再一次01

“爸,我回来了。”张一健背着个斜挎包进门。

屋子里热闹得很,到外讲学的范志岳回来了,给每个人都带了礼物,厨房里挤满了人,一阵阵香味飘散开来。

“鱼仔刚刚回房间啦,你也快点去洗个脸换衣服,出来吃饭。”

“好。”

要是自己早一些下班,说不定还可以和老婆去兜兜风呢。一边走,张一健有些遗憾地想着。

“鱼仔——你怎么了?”张一健走进房间,看见鱼仔趴在桌子上,衣服也没有换。

“嗯?你回来了?”鱼仔这才反应过来,深吸一口气坐直。

“你怎么了?你又不舒服了?发烧了吗?你躺下来休息一下吧?”张一健有点慌,手忙脚乱要把她扶到床边。

“没事没事,刚刚换了新药,我不是很习惯,麦医生说这是药物的副作用,很正常的。”

“要么我带你去医院看一看——”

“都说没事了,爸刚刚回来,大家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我不想扫了大家的兴。”鱼仔站起来,准备去换衣服,“趴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换衣服啦——”鱼仔把一脸担忧的张一健推到衣柜前。

“鱼仔,你怎么不吃了?”笑姐特别留意到她停下了筷子,“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

笑姐一句话让有说有笑的大家都停了下来,看着范子妤。

“没事啊。”范子妤哭笑不得,“今天下午和同事吃了下午茶,没什么胃口。”

“那你也要记得喝汤,我炖了三个小时的。”

“知道啦。”

自从大家知道自己有这个病之后,一个个草木皆兵,有什么风吹草动都紧张的要死,连范子妤都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在被大家温暖着的同时,又愧疚的认为自己给大家增添了太多烦恼。

吃过晚饭,张一健一直跟着范子妤回房间。

“我回房间拿东西呀,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快出去招呼一下大家——”范子妤哭笑不得。

“招呼什么,那帮人把我家当做自己家的,不用招呼,我来关心我老婆。”

“啧——你好烦呐!”范子妤伸手去捏张一健的脸。

夜深,客人都离去,一家人坐在客厅,悠闲地聊天看电视。

“我们好久没有这样坐在一起了。”范子妤窝在张一健怀里,做个饭来张口的小孩,一口一口吃着张一健递过来的水果。

“够了够了,你也吃吧。”

“一人一半。”

“这么小块一人一半?”范子妤盯着小叉子上月亮一般弯弯的苹果块,张开嘴巴咬住苹果的一端,张一健快速地贴上去,卡擦一声咬掉了苹果的另一端。

“啧——”她后知后觉自己被耍了,锤了一下他的胸口。

“喂喂喂,你们两个有没有搞错啊,没看见还有这么多人呐?”美雪首先提出抗议。

“你们两个抱的这么紧,半斤八两啦。”张一健指了指抱在一团的美雪和ben。

“对了,鱼仔,最近身体还好吗?麦医生把你的情况都告诉我了。”

“爸,你都——知道了?”范子妤原本想瞒下这件事,但是她忘了,以范志岳在医院的人脉,想知道自己的情况一点都不难。

“是。其实这次去讲学,我还有一些新的收获。在一次交流会议上我认识了一位专门研究星形细胞瘤的专家,现在在英国进行临床研究。”

“是吗?”

“其实我们以前一直都认为,这个肿瘤没有办法完全去除,但是依照这位dr.Lo的研究,如果在我们现在通用的手术,电疗之间加上药物控制,三管齐下,有很大的概率可以完全切除肿瘤。”

“那爸,我们可以在香港做手术和电疗,再从那位dr.Lo那里买药,这样子就可以帮鱼仔完全恢复了。”

夫妇二人相对而笑。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这位dr.Lo说,他的整个疗程和现在的治疗方法有很多差别,从手术,到电疗,到吃药,都会比你以前经历过的要痛苦许多,而成功率,有50%,所以,鱼仔,我想听一下你的意见。”

“也就是说,如果我要接受这个治疗,一定要去英国?”

“是。”

“如果治疗不成功呢?”

“……”范志岳犹豫了,“比现在治疗失败的后果很糟糕,如果不成功,或者出现什么意外,连性命也保不住。”

“……”一时间大家的沉默了,刚才我喜悦与希望瞬间黯淡。

范子妤脑子里闪过许多画面,大家担忧的神情,自己夜晚惊醒的无助和恐惧,还有无尽头的药物治疗,不可预知的未来。她看到张一健紧紧握住自己的手,一半的胜算,自己可以永远脱离苦海,可以和张一健白头到老,可以有自己的宝宝而不需要提心吊胆,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心胸肺科……

是的,她想重新获得这一切。

“我想……试一下。”时间无声地过去,范子妤鼓起所有的勇气,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评论(1)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