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pm11

徬晚时分,布国栋焦急的打开mandy家门,迎面撞上在厨房和饭桌来回忙活的爷爷。
“爷爷啊,昨天才醒来,怎么今天就出院?这样不行的!”就在一个小时前他接到爷爷的电话,说mandy居然出院了!
“哎呦阿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这一个宝贝孙女,她一定要走我哪有什么办法啊?”
“mandy任性,爷爷你也不能一直惯着她。”布国栋很无奈,这个调皮鬼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不过扪心自问,换作是自己,也未必应付的过来。
“我真是没办法啦!”爷爷把手一摊。
“我好像听到有人说我坏话喔?”mandy从房间里走出来,可能是身体虚弱的缘故,穿着厚厚的外套,脸色苍白。幸好精神不错,有心情开玩笑。
“过来坐。”布国栋急忙把mandy拉到沙发上坐,顺手打开预备好的毯子,“怎么那么快就出院了?医生不是说还要观察几天吗?”
“我真是没什么事了,就是打了几天吊针右手麻痹而已。”
“我看不止了,你肯定是头痛兼胃痛了。还说没事。你看看,你的手还是冷的。”布国栋把mandy抱紧一些。
“是了是了,在你眼里什么都藏不住。”mandy吐吐舌头认栽,“放心啦,我都是个医生,我知道的。”
“是才好说了。”布国栋还是在心里打算明天回医院复查一下。
mandy又何尝不知他内心的担忧,顿了一顿,向他解释道:“我真的不想住在医院里,你,兴叔,爷爷还有ada都太累了,而且……我有点怕……一个人。”
夜晚的医院真的是个令人恐惧的地方,或许对于mandy来说更是如此。布国栋心疼地看着她,再也没有发对的理由,“好啦,就住在家里吧。不过我有个要求喔,早中晚三通电话你一定要接,不然我会追魂夺命连环call的。”
“嗯哼。”mandy获得允许更加开心了,往他怀里蹭了蹭,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哇,不是吧,我听爷爷说你今天已经睡了一天了,还困啊?”
“不知道,可能药有副作用,我总是想睡觉。”mandy闭上眼睛,又昏昏沉沉地开始睡去。
没多久,门铃响,是布顺兴拿着老火靓汤来了,同样开口第一句就是指责布国栋没有把他未来媳妇照顾好,“怎么这么快就出院了?mandy身体还是很虚弱的,舟车劳顿怎么行!”
“阿爸,mandy在医院住不习惯,回家住也好,方便照顾。”布国栋压低了声音。
布顺兴靠近才发现mandy睡着了,更加不满,“你看你看,客厅这么冷,你还让mandy在沙发上睡?还不快点送回房间呐!”
布国栋没办法,只能把mandy抱起来,没想到一动,mandy就醒了。
“sorry,吵醒你。”
“吵醒那就刚刚好了,晚饭好了,来吃啦!”爷爷已经把布顺兴带来的汤装进锅里,端上饭桌。
“爷爷啊,医生不是说我只能够吃白粥吗?我们这里只有四个人,你怎么煮这么多?”
“哎呀,我一下太开心,忍不住煮多了。”爷爷摸摸头,他实在是太想给自己的乖孙女补补身体了,不小心煮多了几味菜。
“唉,看着这么多好菜,自己只能喝粥,真是种折磨。”mandy下巴靠着桌面,唉声叹气。
“给个动力你,快点好起来,带你去吃点好的。”
爷爷盛了一碗粥递给布国栋,mandy马上坐直,伸手去接碗。
“哎,你看看你,手都是肿的,怎么吃啊?正好阿栋坐在你身边咯。”爷爷带着得意的笑容,“今日中午爷爷又是这样喂你,有什么不同喔。”
“哎呀这哪里一样喔!”
“哎哎哎,既然爷爷开了口,你就乖乖听话啦。”布国栋已经收到爷爷的暗示,接过碗真的一勺一勺开始喂,在每一勺送出去之前还要小心地吹凉。
“行了醒了,我的手好多了,我自己来,你吃饭吧。”mandy吃了两口已经脸红心跳,可是还是被布国栋拒绝了,“我不急着吃饭,最紧要是你要吃饱。”
同样是小半碗,布国栋已经感受到mandy的态度有些不情愿了,常常一口吞下去都好久。
“才吃了几口而已,再吃多点吧?”虽然布国栋知道mandy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已经吃的撑了还在勉强吃,他还是想让他多吃几口。
“饱了。”mandy眨眨眼睛,“我去洗澡睡觉了。”
“不是吧?又睡!”这下布顺兴和爷爷都惊呆了,平时是多艰苦的日子,连觉都没睡好啊。
布国栋看着mandy的背影,无奈地摇头,很自然的把剩下的粥喝完。
“我记得mandy以前吃的没那么少的,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要回医院检查一下?”布顺兴拍拍儿子的肩膀。
“吃的药太多了,有副作用的。”现在mandy身上一股药的味道。
“哦,说到药,我厨房有一碗中药,等一下阿栋你哄她喝了,今天中午我怎么叫她都不肯喝。”爷爷起身去厨房把药倒了出来。
“知道啦,又是中药又是西药,不饱都喝饱了。”老人家的关心,总是那么的有分量。
果然,一进去,mandy就把被子拉过头顶,假装睡着。
“不用装了,这碗药你是躲不过的了。”
一分钟之后,mandy缴械投降,自己坐了起来,就着布国栋的手把药一口喝完。然后一分钟后,她冲进洗手间,把药和晚饭吐的一干二净。
“唉……拿你没办法,我叫爷爷不要在煮药了。”mandy吸着鼻子躺回原位,布国栋拿来毛巾把她脸上的泪水和汗擦干净,又帮她整理好被子。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