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pm】等我回来

十二月中旬,香港的气温突转几下,前几天天气还是阵阵凉风很是舒服,一下子变得寒风萧瑟。

“爷爷!生日快乐!”重案组和法证一大群人涌了进来,一下子把还算宽敞的客厅挤得一丝不透。

“有心,有心,多谢大家!慢慢坐!”寿星公爷爷围着围裙很开心的招呼大家。

布顺兴也围着围裙,手里拿着一个大汤勺,嘟嘟囔囔:“阿栋,我不是叫你早点上来吗?怎么那么晚呀!”

“不好意思,赶了一份报告,和Ada和wind顺路一起来了。”布国栋招呼好大家,很自然的到厨房帮忙。

一年前,随着一声爆炸响声,一个尘封了三十年的案子终于真相大白,然而那个血腥的故事中的受害者,却不能够走出阴影,在两天之后飞速的离开了,没有告诉任何人,美哦与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没有告知任何的活动方向,就像一滴水,融入了一片大海,无踪无迹。

女儿跟着EVA去了美国,在暑假的时候雯雯很争气地考进了美国一所著名的艺术学校,她在新学期就离开香港,继续开拓她在绘画方面的未来;EVA已经没有办法在律师界立足,但是还好她有一定的写作天赋,做起了职业作家,既可以维系生活开支,又可以多陪陪孩子。唯独他一个人,和自己老爸相依为命,一米八的大床一个人自由翻滚,还是宁愿在靠边一侧僵硬地笔直地睡下。

“哇,博士,你买了这么多东西,吃不吃得完啊?”火锅开始,白花花的水蒸气往上冒。

“吃得完!你们一个两个都那么大只!”

“就是!就是!哇!你看这个肥牛,超赞!”

“行了行了,你有没有听说过十秒起捞的?你再煮下去牛肉就老了!”

“我跟你讲吃牛肉我最厉害,有没有听过我的外号?江湖人称‘牛魔王’!”

爷爷吃着吃着,不动了,看着面前一大群为了让自己不用孤孤单单过一个生日的年轻人,老泪纵横,偷偷拿指尖去擦。

“爷爷,你怎么了?”看到这个举动,小辈们都不敢动筷子了。

“哎……mandy她很会吃牛肉的……我记得我上一次生日,她买了好多好多肥牛,我们吃了好几天都吃不完……”

除了布国栋之外很少人能够看出来,爷爷还在固执地相信她的乖孙女会给自己一个大惊喜,说不定在吃生日蛋糕的时候就会敲门,很俏皮地问“怎么不等我一起呀!”

且不说隔三差五就会煲一大锅靓汤,最后都是等到快变质才自己喝掉。

就是现在,爷爷准备了一对多的碗筷放在厨房的台面上,买了她最爱喝的饮料,握住手机,眼睛还不断地看着门的方向。

“滴滴滴——”突然间,爷爷的电话响了,全场安静。

爷爷收拾心情,拿出手机。

“是谁呀?”

“不知道。”没有来电显示。

“喂?”

对方没有回应。

“喂?请问哪一位?”爷爷很奇怪,追着问了一句。

对面的人不敢出声音,细细的抽了一口气。

爷爷听到了,哪怕一点点,他都知道,一定是她!

“mandy!mandy!我是爷爷啊!mandy!”爷爷站起来,声嘶力竭地喊。

电话应声挂断。

“mandy!真的是我的乖孙女!我就知道爷爷生日她一定会打电话给我的!”爷爷开心得狠,抱着布顺兴。

“爷爷,mandy她讲了什么?”

“没有,她没有讲话,她不用讲话,我就知道是她!”

八个时区外的英国,正是温暖的正午时分。一个女人坐在拉紧窗帘的黑暗的公寓的长沙发中,握着手机,嚎啕大哭。

第二天,布国栋从爷爷的手里拿到了手机,公私分明的他第一次因为私事敲开了信息科同事的门。

“pro sir,我们已经知道,这通电话是从境外打入的,其余的,我们也查不到。”

“境外?那可不可以知道是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地区也可以?”

“不好意思,这个号码经过了保密处理,我们查不到。”

“……好,谢谢了。”

他很遗憾,但是他深信不疑。听清楚一个人的声音,不需要多长的语音,一个气声就足够了。

“mandy,昨天爷爷生日,我们大一班同事去你爷爷家吃火锅,爷爷买的肥牛真的超好吃,听说你很会吃牛肉?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尝一尝你的手艺呢?我很期待。还有啊,你打了一个电话给他,虽然你没有说什么话,但是爷爷很开心。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呢?过得还好吗?现在是冬天了,你注意保暖,不要生病了。”布国栋习惯性地在下班之前发一封邮件到她的邮箱,虽然三百多封邮件从没有被回复过,但是他相信她一定可以看到。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