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安谭】如你所愿

在车上,禅则的眼泪和鼻涕被粗鲁的甩在了安迪白色的西装外套上,看上去谭小少爷还是一副委屈得要命的样子。
“好啦,别哭啦,告诉妈妈你怎么啦?”
“妈妈,今晚上我要和你睡。”
“为什么?”没等安迪出声,谭宗明在前排愤怒的抗议。
“没有为什么,我要和妈妈睡,你天天霸占着妈妈,要我一个人睡黑乎乎的房子,呜呜——”说着说着禅则眉头一皱,眼泪汪汪地快要掉下来。
“好,今晚我陪你睡好不好?”安迪已经快被孩子的哇哇大哭震破耳膜,连忙妥协。
“妈妈最好了,爸爸是个坏人……”
我又怎么了?谭宗明莫名其妙被人针对,心里直呼冤枉——然而这是没用的,家庭地位决定一切。
晚饭吃得清淡,安迪吃了小半碗便吃不下了,剩下的被谭宗明全部干掉,这都是怀着谭禅则这块叉烧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安迪没吃胖,他自己的肚子像刚生完一样。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于是晚上的睡前小故事从老爸的量子物理学变成老妈的离骚。
禅则感觉迷迷糊糊中,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然后轻轻的一声响,台灯熄灭了,房间完全被笼罩在黑暗里。压抑的开门声响起,爸爸的声音传来。
然后身边暖暖的温度降低,像是妈妈离开了床,然后跟着爸爸走出了房间。
禅则强行清醒起来,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发现床头有一件妈妈的外套忘了带走,禅则随手一翻,正打算把外套拿过去,发现衣服口袋里有件硬物。
小孩子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于是他打开台灯,把外套里的两张纸掏出来,凑近光源研究起来。
“医院……检查……安迪……”小手指指着一个个字认真辨认起来,可终究还是几岁的小孩子,看来看去看不懂,只好去琢磨下面两张黑白灰的图。
“这是什么呀,是卫星地图吗?”禅则小声嘀咕。
“我的外套忘拿了。”
“我去拿。”突然间传来爸爸妈妈的谈话,吓得禅则一个激灵,以最快速度折好纸放回原位,把台灯灭掉,钻进被子。
果然爸爸走进来,把外套拿起来,用手压了压口袋的位置,听到纸张的摩擦声后才离开。
这下子禅则决定,哪怕是不睡觉,也要把事情搞清楚,于是他穿上自己的外套,又像昨晚那样把头靠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门上偷听。
“医生也说了,你现在的身体不适合怀孕,前几年的亏损还没有补回来,我不想让你去冒这个险。”谭宗明把检查单来来回回看了几遍,仿佛要把这两张纸吃掉一样。
“老谭,我舍不得它,我不想让它就这么死去,我难道要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吗?”
“安迪……”谭宗明叹口气,把单子放在床头柜,单膝跪在安迪面前,握住安迪微凉的手,抬起头看着她。

评论(6)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