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庄陆】凌乱后1

我是个新人,来写一个小脑洞,发篇小短文。
这个凌乱不是你们想的事后凌乱。
其中的bug请大家忽略。
高三党两天后上学考试,希望我可以写完。就这样。
——————————————————————
“下,下,下,再往下点。”
“停。这里伤患一个,没有明显出血迹象。”
“好,可以了,往上。”
相差五年,又是个暴雨连连的季节,又是这个发生过泥石流的地方,又是她——作为曾经参加过救灾的医生,在泥石流发生的一个小时后,她被毫不犹豫地划进了急救队伍中;作为整个急救队中体重最轻的医生,她现在的任务就是在军队的指挥下被吊着下到难以进入的深处,把发现的病患做简单的包扎,然后运上去。
“怎么样?”陆晨曦站稳后解掉绳子,跑到陈绍聪身边。
“还好还好,躲在沙发后边,左手手臂骨折,很快就行。”又闷又热的天气,陈绍聪穿着全是泥的白大褂,头上全是汗。
“陆老师!”“陆老师!”
“就来!”陆晨曦马不停蹄地跑过去,“血压一直降,腹部有积液,通知方志伟,手术。”
“陆大夫!这里有人!”
“来了!”很快她又套上了装备,带着手电筒和医药箱,被吊下一个又一个窟窿里。
“陆……”
好不容易着了地,听到又一波呼唤的声音,陆晨曦终于忍不住拿着扩音器吼:“医疗队注意,一区问题找负责人方志伟医生,二区找陈绍聪……”
总而言之别tm什么事都喊“陆老师”!陆晨曦的脾气似乎还是没有改变,只不过现在这个医疗队队长的职位让她好好说话而已。
“还行么?”里头方志伟刚做完一台手术还没出来,陆晨曦后脚进去,简单的消毒后又有一张满是血的病床推了进来。
“我还行。习惯了。”方志伟抬抬头,颈椎咔咔的响。
“习惯了。”陆晨曦点点头,洗手带手套。
“很快就行,后面没有要手术的伤员了。”
等这边手术室终于空了下来,天已擦黑,医疗队轮班,累了一天的几个人终于屁股挨着了椅子。
“累死我了……”陈绍聪“咚”一声把头磕在桌子上,旁边方便面刚泡上,“陆晨曦你简直不是人,太变态了……”目睹了陆晨曦一整天工作量的陈绍聪表示五体投地。
“别,变态现在要待机了。”陆晨曦在桌子另一边机械地吃着泡面,“再这么干下去,我折寿。”
“我已经折寿了,五折那种。”
静音的手机屏幕亮起,庄大夫的准时问候到了。
“喂?”
“还好吗?”庄恕留在医院,同样是忙的焦头烂额,此刻也是浓浓的困意,“听说你当前锋?”
“消息传的真快。”陆晨曦打了个哈欠,点点头,“一切都好,不危险,你放心。”
“嗯,不放心。你还是要自己小心。”
“还好明天军医来,我的任务快完成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很累很累,她的语气还是那么轻快,“庄大夫别担心,保证四肢完整的回去。”
“啧……还是没个正经样儿。”庄恕摇摇头,笑了。
“呀,对了,淘淘呢,我走的时候没和他打招呼呢,他会不会生我的气啊?”
“这个,你要自己问问他了。淘淘,妈妈。”
“妈妈!你去哪里啦?”
“妈妈在外面上班,这里有人生病了,妈妈给他们治病呢。”
“妈妈,我和爸爸也生病了,你也回来给我们治一治吧。”
“什么病?庄恕,怎么回事儿?”陆晨曦整个人都紧张起来,害怕是什么传染病。
“生病了,一种叫没有陆大夫在身边的病。”庄恕忍着笑,宠溺地回答。
“淘淘,别老是跟你爸学这些有的没的东西!”
“爸爸说,学不会说情话,找不到像妈妈一样好的女朋友。”
“庄恕!”这个看上去一本正经的庄大夫怎么心里还是那么幼稚——尽管她现在已经红了脸。
“不早了,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明天爸妈来会把淘淘带回家,你放心,我和淘淘等你回来。”
“好,晚安。”
挂了电话,陆晨曦眯了眯眼,抬头看看天,没有月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最暖的情话已经不是“我爱你”,而是一句“你放心”。
不过不管是什么,是庄大夫说的她就喜欢。仿佛回到了几年前,陆晨曦低头悄悄地笑了。
“好了好了,都是有儿子的人了,听两句情话就害羞,有没有搞错,快睡一会吧!”陈绍聪吃完方便面,不知道是刻意还是路过,鄙视地看了她一眼。
“切,不知道是谁刚才捧着手机傻笑呢。”


评论(2)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