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茕

【安谭】十年换四季01

我的番外没更完又开新坑我真的对自己无语。
曾经在安谭和安包之间纠结很久,还是觉得安谭比较合我的口味。
注意,随时弃坑。有不同意见的,请文明用语,礼貌回复:因为我圣母心泛滥,哪怕是拆cp也会最大限度保留人性真善美的一面。
背景:第二季进行时,官配cp也出现了,就介样
——————————
2016年九月二十七日
“怎么,还在加班呐?这天都快黑透了。”谭宗明拿着几个黑色文件夹走进安迪的办公室,虽是问话,听上去满是确定的口吻。
“嘿,来了?”安迪百忙之中抽空抬起头来回话,顺便理顺了额前的碎刘海,“没办法啊,眼看着第四季度的第一个月就这么哗啦啦溜走了,项目一点实质性进展也没有。”说完又低下头,铅笔已经被写得钝了笔尖,安迪仔细的在员工提交的文件里修改。
“我说了不着急,董事会那边也不急,你呀——皇帝不急太监急。”
“嗯?”安迪停下笔,看着谭宗明的眼睛,不解地皱眉。“什么意思?”
“算了,不逗你,国庆放假,我要去一趟美国,谈生意。”
“哗,什么生意还要麻烦谭总亲自出马?”
“大生意。”谭宗明本就不爱应酬,这次也是迫于无奈,“这一去可能十来天,公司里的事情你多看着点,有什么事情随时打电话给我。”
“我?我只是个cfo,我不是只管财务这方面的事吗?”
“我当然知道,只是巧就巧在下个月初,董事会拟订的公司财务制度改革就要试点实行,你可能得忙点,汇报改革进展,分公司反馈,等等等等。”
“嗯,ok,我知道了,给我吧,你就尽管出差,重温美国的好风光。”安迪点点头,接过了所有的文件夹。
2016年九日三十日
“嘿,老谭,怎么了?”晚上十一点多,在手提电脑前敲敲打打的安迪收到来自谭宗明的一通电话。
“出差提前,现在准备出发,明天月末总结的会议我得缺席。”
”这么突然?好,需要我把会议记录给你发过去吗?”
“不需要,你决定就好。”
“好。”
2016年九月三十一日
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安迪拿着瓶水,还是把会议的重点说了一遍。
“明天下午还要去南通,开会,确定收购的一些细节。”犹豫了许久,她还是说了出口,仿佛在征求意见。
“明天下午?恐怕不只是开会吧。”
“……”
“需不需要换个人去?”
“不用了,还是我自己去吧。”安迪摇摇头。
“这么敬业?”谭宗明在大洋的彼岸,也绕着别墅的落地窗来回踱步。
“嗯……总要解决一些事情……”虽然也不想去解决。
“好,去吧,开车注意安全。”他顿了顿,“实在不行就算了,别勉强自己,记住。”
“我知道了。晚安。”安迪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一时间忘了时差的存在。
2016年十月一日
“嘿,老谭?”
“会开的这么样?”
“还不错,我们提出的条件,他们表示会纳入考虑范围。”
“这就好。那你自己——”
谭宗明的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响起阵阵音乐声和欢笑声。安迪在无奈地叹气。
“别担心,国庆放假,我们邻居们看我心情不好,硬是要和我一起来——她们玩得快疯掉了。”安迪轻轻笑了,笑的很温柔。
“我还担心你一个人呢,有她们陪陪你,我也就放心了。”
安迪顿了顿:“我明天就去找他,打算把这一切都说明白了——”
“安迪姐安迪姐,你快来嘛,和我们一起玩嘛!”
“好了不和你说了,我要去收拾残局了。”
“好,早些休息。”
“拜。”
2016年十月二日
谭宗明特地等到中国时间晚了点,才给安迪打了个电话,可是奇怪的是,电话并没有打通。
可能是没听到吧。谭宗明只好耐着心等了半个小时。
再次拿起电话,拨通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喂,安迪?”
突然间那边爆发出猛烈的哭泣声,简直震耳欲聋,吓得谭宗明手一抖。但他确定这不是安迪的声音,“请问您是?”
“谭总,谭总对不起,我的错,你原谅我,我对不起安迪,我,我——”说完,电话那边又嚎啕大哭起来。
“别哭小蚯蚓——”
“哪那么多磨磨唧唧,照你怎么问活着也等死了!放手,给我。”听声音这好像是几个女孩子,只是这没头没尾的让谭宗明不由得也紧张起来——他听到一句对不起,还有一个死字。
“你好?你好?听得见吗?”
“是谭总吗?”
“我是,你是——”
“我是安迪的邻居,我叫曲筱绡。你什么都先别问,现在安迪在医院急救,医生问安迪有没有什么病史。你快点告诉我。”伴随着女孩子的哭喊声,曲筱绡的声音显得镇定,可还是掩盖不住一阵阵的打颤。
短短几句话,把落地窗前原本还不错的阳光顿时蒙上了一层灰,谭宗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昨天晚上还好好的说要去“收拾残局”,怎么就在医院抢救了?
“谭宗明你快一点!等着救人!”曲筱绡不顾什么江湖尊卑,现在时间就是生命,她连名带姓吼了出来,把错愕的他又惊出一身冷汗。
“没有生过什么大病,身体一向不错,只是肠胃不好,偶尔工作久了会头疼;不过很久没有做过全身性体检,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他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却没发现自己已经在沙发前来来回回走了十几趟,手心是密密麻麻的汗。
“医生,医生听见了吗?”
“我了解了,手术马上开始。家属在外面等候。”是一个陌生的声音,大概是医院的医生。
“麻烦你,现在,马上,立刻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已经竭力想保持住自己的冷静,可是无果,他自己都听得出来自己的声音是抖着的。
“我们现在在南通市医院,今天下午安迪自己开车去找包亦凡,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清楚,安迪回来之后晕倒在酒店房间,邱莹莹这木头脑袋不懂去医院,拖到现在,刚进了手术室。”
“谭总,谭总,我对不起你,我给你道歉,我不是有心害安迪的我发誓!”是邱莹莹的声音,她好像想抢电话,被另外两个女孩子拉住了。
“听医生说好像是肋骨断了几根,没有及时处理,导致内脏破裂出血。”曲筱绡咬咬牙,“包亦凡那个王八蛋,等安迪出来了我就找他算账,我见他一次打他一次。这个王八蛋!王八蛋!”
“我现在在美国,马上订回程机票,麻烦你们现在在医院看着,我马上赶回来。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通知我——短行也好邮箱也好。”他失态地把电话挂掉,开始头脑一片混乱的收拾衣服,通知助理,然后心甘情愿放弃头等舱的舒服,冒着汗越过了近半个地球。
——————
放心,一定甜。

评论(10)

热度(116)